close
照例到頑童醫師處報到把脈,依著自己的需求請醫師給藥後。
頑童醫師忽然跟我說:回去煮一些杏仁茶來喝,只要是頑童醫師交代要吃的東西,其中必定
有他的用意,就這樣買了「純」杏仁粉回家自己煮杏仁茶去。

不做不知道,煮下去之後這才發現,原來這個非常平民化的小食,居然這麼難做。
以後我再也不會嫌店家的杏仁茶賣得太貴。

買來杏仁粉回家就開始煮起來,但狀況好像有些不太對
原本在我的想像中,煮杏仁茶的順序如下
煮開水→水滾→放下杏仁粉→攪拌均勻→熄火→有一鍋熱熱又好喝的杏仁茶
結果一煮下去這才發現,杏仁粉並不可溶於水
一旦經過靜置所有的杏仁粉全部沉澱到鍋底
怎麼也不像在外面喝到的杏仁茶

某年到大肚找朋友玩,兩個人一時興起跑到沙鹿逛菜市場
在市場邊發現一個婆婆在賣傳統早點
飲料中有她自製的米漿和杏仁茶
因為那個氛圍很有趣(坐在市場旁的小板凳上吃早餐)
兩個人同時點了杏仁茶加油條,當場就吃了起來
其實那杯杏仁茶並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但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回歸到我那煮得很失敗的杏仁茶
為了想要知道該如何把杏仁茶煮得很成功
到底那個處在水與杏仁粉之間的介質是什麼
我參拜了狐狗大神,它指引我去看了篇報導
在該篇報導中店家說最難的部份在抓到杏仁和米漿的比例
這時我才赫然地發現,我先前的猜測沒錯,杏仁茶是需要介質的

試著自己煮了稀飯,主要是需要上面那層粥
可不管怎麼試卻都沒有辦法讓自製的杏仁茶變濃稠
但杏仁粉一包300克,難不成就這麼放著?
為此這次換搜尋食譜
在無崖的網海裡撈了半天都不見有看起來合理的食譜可以參考
這表示網路上有太多虛假的情報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超級有用的食譜
而且還是在平日偶爾會去看一下的bolg中



感謝專業人士無私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